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上段综合作业区调研组赴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项课题调研

来源:日期:2023-06-06 【字号      
  为做好2023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项课题调研工作,5月29日至6月3日,台盟北京市委会牵头天津、吉林、辽宁、广东等省市级组织和北京林业大学、天津大学专家团队赴重庆市巴南、渝北、渝中和永川4个区开展专项课题调研。台盟北京市委会秘书长庄文静带队,台盟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吴雅芸,台盟北京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孟凡,台盟辽宁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李国栋,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生态文明智库中心主任林震,西南大学风景园林系副教授孙松林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渝期间,得到台盟中央社服部的指导,得到重庆市、区两级统战部高度重视,得到区政府办、发改委、规划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城乡建委、水利局、农村农业委、林业局、交通局、城市管理局等相关单位的支持,还得到台盟重庆市委会、台盟巴南区工委的协助。用一周的时间,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二圣镇定心茶园和云林天乡、铜锣山矿山公园、“两江四岸”东水门大桥至储奇门码头段治理提升项目、重庆长滨滨水步道、珊瑚坝“江心绿岛”生态修复与保护、智慧城市数字指挥大厅、长城汽车智慧工厂绿色环保生产、渝西污水处理厂、理文纸厂工业污染治理和船舶港口污染防治以及卫星湖水花基地和张家湾国有林场等14个点位,具体了解了长江各流域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现状以及山水林田湖草的生态修复情况。
  在与巴南区、渝北区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庄文静介绍了北京调研组2023年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专项调研课题开展的背景和相关情况,吴雅芸介绍了台盟天津市委会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重庆市巴南区、渝北区等有关领导和部门,围绕调研主题,结合当地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情况发言。林震院长、孙松林副教授就课题推进情况发言,并与两区有关部门领导就重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台盟吉林省委会办公室主任朱东来,台盟广东省委会办公室负责人王永乐,台盟北京市委会社会服务处副处长归来,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台盟地方组织相关同志参加调研。(文图/台盟北京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