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福州市委会青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阅·思源”读书活动

来源:日期:2023-06-02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台盟中央、台盟福建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台盟福州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青年盟员、在榕常住台胞,于近日在三明市将乐县“两山学堂”举办为期3天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阅·思源”读书学习活动。
  1997年4月,时任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将乐县常口村调研时提出:“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将乐县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孕育地和实践地,始终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于全县的发展建设之中,坚持绿色优先,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出了一条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生活幸福的生态文明建设之路。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选择将乐县作为活动地点,是台盟福州市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学习执政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功实践与特色做法,凝聚盟员思想共识,坚定信念跟党走的有益尝试。
  在主题教育暨“阅·思源”读书学习活动座谈会上,台盟福州市委会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鼓楼区工委会主委林炜昀传达了台盟中央和福建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青年盟员发扬排头兵精神,积极参与到台盟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中,夯实理论基础、主动融入活动,建好言、献好策。
  台盟福建省委会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台盟福州市委会秘书长谈张德认为,青年盟员作为中坚力量,应该落实好台盟中央推荐的书目阅读,做到入心、入脑、入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守正创新、履职尽责,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弘扬优良传统。
  会上,在榕常住台胞、青年骨干盟员分享了读书心得,并结合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增强组织凝聚力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场交流气氛热烈。
  教育活动期间,与会学员围绕学习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题,走访了龙栖山国家级自然生态保护区,了解了将乐县遵循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生态文明保护工作的相关成果;在杨时博物馆、苏区纪念馆,通过对“程门立雪”等故事的生动解读和对龙栖山革命根据地的深入了解,学习、传承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缅怀了革命先烈;在高塘镇常口村,大家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调研当地如何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绿色产业发展成果。
  参与活动的盟员及在榕常住台胞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以理论结合现场教学的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提升了青年盟员、常住台胞的履职意识和担当精神,今后,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发挥台盟乡情亲情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岸交流联络积极献计出力,主动履职尽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示新面貌、彰显新作为。(文/台盟福州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