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浙江省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日期:2023-05-25 【字号      
  5月24日下午,台盟浙江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杭州召开。台盟浙江省委会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清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台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陶骏,台盟浙江省委会委员、各支部盟员代表、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台盟中央“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浙江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并作台盟浙江省委会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安排及分工情况说明。支部主委代表作交流发言。
  陈清莉指出,在各民主党派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汇聚磅礴力量,意义重大。我们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陈清莉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贯穿始终,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坚持不懈用这一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陈清莉对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全面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开展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凝聚力强的系列活动,教育引领盟员和所联系台胞在总方向上坚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在总依据上以中共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为纲,在总任务上以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两岸融合发展为责,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政治站位、理论站位和时代站位,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二是明晰思路,突出重点,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刻理解总要求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化理论学习,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调查研究,助力浙江发展,提升参政履职整体效能;抓好检视整改、建规立章,推动自身建设纵深发展。
  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注重分层分类引导,坚持守正创新,加强氛围营造。继承和深化历次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传统,结合新征程新使命新要求,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的平台、载体和方式方法,线上线下有机结合,以高的站位、严的基调、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文/台盟浙江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