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陕西省委会赴北京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来源:日期:2023-05-25 【字号      
  近日,台盟陕西省委会领导班子赴京向台盟中央汇报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接见了台盟陕西省委会一行。
  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办公厅主任陈海舟等参加接见。苏辉主席在听取台盟陕西省委会主委陈玉玲关于换届后总体工作情况、开展主题教育和自身建设方面的工作汇报后,对陕西台盟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领导班子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希望新一届台盟陕西省委会领导班子更加注重思想政治建设,始终牢记以党为师、向党看齐;注重班子团结,牢记责任使命、加强班子建设;注重队伍建设,着眼长远发展,加强“两支队伍”实践锻炼;注重彰显特色,围绕中心大局、坚持有为有位,以实干实绩树立台盟良好形象。
  台盟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远、副主委谢斌参加汇报。
  同期,台盟陕西省委会组织盟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盟员代表、机关干部等10人,赴北京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一个个实物、一件件展品、一幅幅图像、一段段视频直观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之路,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艰辛不易,感悟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追求真理的斗争精神,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在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陈玉玲向大家介绍了以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为原型的英雄故事,并代表台盟陕西省委会向无名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随后,大家向无名英雄烈士鞠躬致敬,瞻仰花岗岩墙壁上镌刻着的846位烈士英名,在“忠魂”、“光影”、“家国”、“信义”、“追梦”5段纪念铭文前轻声诵读,深切缅怀当年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敬和追思之情。
  陈玉玲一行还走访了台盟北京市委会机关,与台盟北京市委会就开展主题教育和加强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工作交流。
  陈玉玲指出,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要通过参观学习,传承台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荣传统,结合正在开展的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大目标,情系“民之关切”、心系“省之大要”,把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相结合,聚焦全省“三个年”活动,借鉴北京台盟的工作经验,围绕“四个经济”、台企融入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扎实调查研究,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发挥乡情亲情优势,最大范围最大程度团结两岸同胞,坚定不移反“独”促统,为祖国统一献实策、汇合力。(文/台盟陕西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