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重庆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日期:2023-05-23 【字号      
  2023年5月14日,台盟重庆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昱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台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桂英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台盟重庆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副主委、领导小组副组长邱献锋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在台盟中央“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副主委、领导小组副组长林丹传达了台盟中央和台盟重庆市委会关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点。
  王昱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以科学理论统一思想,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必然要求,是以使命任务引领履职,服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踔厉奋发的必然要求,也是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的必然要求。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主要任务,切实强化主题教育的组织保障,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他要求,要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结合台盟“政治理论学习年”的工作安排,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深度。要加强分层分类引导,领导班子成员和盟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走在前、作表率。要在加强宣传、畅通信息沟通渠道上下功夫,注重正面教育引导与风险防范应对相结合。要抓好作风建设,以本次主题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盟员队伍建设,守纪律、讲规矩,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努力实现主题教育和履职尽责的双促进,双提高。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台盟重庆市委会全体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盟员代表,市委会机关和重庆两岸经济研究所的同志60余人参加会议。
  台盟重庆市巴南区工委同日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台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巴南区工委主委邱献锋作动员讲话。(文/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