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湖北省委会赴京向台盟中央汇报工作并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日期:2023-05-23 【字号      
  5月18日下午,台盟湖北省委会领导班子向台盟中央汇报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接见了班子成员一行。台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江利平,办公厅主任陈海舟,组织部部长陈子云等参加接见。
  苏辉主席在听取台盟湖北省委会换届后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一个阶段工作思考的汇报后,对湖北台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台盟湖北省委会领导班子提出希望:一是讲政治、讲团结。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发挥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和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讲履职、讲作为。克服困难,找准履职切入点,发挥台盟特色,体现履职作为,彰显党派形象;三是讲培养、讲传承。注重青年盟员骨干的发现、培养和历练,传承老一辈台盟人的优良传统,推动湖北台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台盟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江东代表省委会向盟中央作工作汇报,副主委罗强、林颖、童彦婷参加汇报。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落实台盟中央三抓两促一提升的工作思路和政治理论学习年的要求,5月17日至20日,台盟湖北省委组织省、市、区盟组织班子成员,台盟湖北省委会各专委会成员和省、市台盟机关工作人员赴北京开展专题学习,作为台盟湖北省委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首个活动。
  本次学习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特色鲜明、行程紧凑,大家先后赴中国政协文史馆“人民政协光辉历程”专题展览、中共八大会址、台盟历史陈列馆和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并集体瞻仰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江利平带领大家一起参观盟史陈列馆。
  19日下午,台盟湖北省委会一行来到台盟北京市委会开展盟务交流,全国政协常委、台盟北京市委会主委陈军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中国革命史、中共党史、政协历史、台盟盟史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继承和弘扬台盟光荣历史传统,积极投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把学习成果和体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文/台盟湖北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