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辽宁盟员柯东月获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

来源:台盟辽宁省委会日期:2021-10-30 【字号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辽宁盟员柯东月获此荣誉。当选人员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解放军、铁道、民航、中央和国家机关、金融、中央企业6个系统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涵盖青年社会组织成员、新兴领域青年、青年职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创业者、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学生、青年教师、青年医生、青年官兵、青年公安民警、青年志愿者等职业和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柯东月,男,汉族1989年6月出生于辽宁鞍山,祖籍台湾台南,台盟盟员。沈阳康桥医疗有限公司总裁,响应国家分级诊疗号召扎根基层,创办东北三省第一家基层儿科连锁诊所,累计服务超10万名儿童。前不久刚被共青团中央提名为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

  “我希望用有温度的医疗呵护更多儿童的健康。”凭借一份坚定的信念和一片行医的真心,这位三代台胞、儿科医生出身的柯东月和他东北唯一的一家连锁两岸合资儿科诊所河马儿科正在东北的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

  医者传承

  柯东月自小出生于儿科医疗世家,爷爷曾在1938年从台南来到祖国大陆行医,扎根东北,在鞍山创办了福民医院,后于鞍山市中心医院做了一辈子儿科医生。医者传承,在中国医科大学儿科学硕士阶段学业期间及毕业后,他先后于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北京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医院工作学习。

  立足专业

  柯东月发现以往的儿科就医体验是:“医院是白森森的,医生是严肃的。孩子生病本就难受的时候,脆弱的心理还要加上恐惧。”2017年,他开始着手创办东北第一家连锁儿科诊所品牌——河马儿科”,与一群志同道合、认同循证医学原则的专业儿科医生团队一起努力奋斗在创业这条赛道上。”一切旨在为解决孩子生病看病难、儿科“一号难求”、人均看诊时间短、排队等待时间长、严重的交叉感染等等诸多矛盾与问题,同时以“避免过度用药、避免过度诊疗”为理念,全力创造一个优质、便捷、有温度的儿童专属移动医疗服务平台、一个色彩明亮,童真童趣的“就诊乐园”,给孩子们一个优质的就医体验。

  河马儿科成立至今,已经在沈阳开设运营了 3 家儿科诊所和1家探险主题儿童体检中心,近40名优秀的医护人员服务了超过10万名儿童。河马儿科的医生队伍来自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北部战区总医院等知名三甲医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认可循证医学,建立起科学有效、国际循证的医疗服务和质量管控体系,为孩子们提供儿童专科门诊和美式发育儿科服务;同样重要的是这些青年医生们喜欢孩子,有同理心和服务意识。为打破服务地域疆界,河马线上家庭医生依附互联网,使得家长们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家长们的诸多诉求,使得更多的家长通过线上受益。

  热心慈善

  立足专业的医疗服务,更致力于公益活动和社会建设。2017年被特聘为“韩红爱心基金会医疗专家”,同年,加入韩红老师带领的团队参加韩红爱心大型义诊活动;至今每年先后随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到宁夏、川藏、陕西大凉山、云南红河哈尼族自治州等地40多个贫困县开展专业的医疗援助;与利州扶贫发展服务中心前往喀左县进行医疗公益服务活动。得到了患者及家属以及政府和社会的肯定,荣获沈阳市总工会颁发的“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并被评为“沈阳十佳创业带头人”。

  期盼统一

  作为一名青年基层医生、一名台胞,接力奋斗在这片黑土地上,扎根基层儿科建设,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祖国的统一需要我辈日积月累、一点一滴的去努力奋斗,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身为定居台胞的我们,有我辈应尽的一份责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协助祖国早日把台湾完完整整的接回家。”(文/台盟辽宁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