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盟员章庆红荣获“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

来源:台盟天津市委会日期:2021-03-02 【字号      

  日前,台盟盟员、天津市和平区人大代表章庆红荣获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颁发的 “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用勇敢正义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我们为章庆红的义举点赞。

  2月13日,乍暖仍寒的夜晚,台盟盟员章庆红与家人在河边散步,遇见一大爷失足落水。危急关头,她和爱人立刻冲上前去,和周围群众一同把老人救上岸来,警察赶到后将获救大爷送回家。

  为表彰章庆红见义勇为的行为,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特向章庆红颁发“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表彰她临危不惧、英勇救人的义举。

  章庆红作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医师,在本职工作中兢兢业业,勇于担当。去年疫情初始,她主动结束春节假期,迅速返岗,正月初一开始恢复正常上班,一直坚持工作在一线门诊和病房,做好来诊病人鉴别、安抚、解释工作。作为和平区人大代表,她积极参加所属社区的义诊、“一对一”帮扶困难群众、慰问志愿者等活动,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盟员,她热心盟务工作,积极参加盟内各项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见义勇为行为是光荣的,见义勇为精神是不朽的,见义勇为事业是高尚的。”如章庆红一般传递“见义勇为”正能量,令人敬佩不已。正是这样的“好人”,当面临危急和生死抉择时,用一颗勇敢炽热的心照亮着身边人、身边事,他们是社会的榜样,在“润物细无声”中让我们的社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