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盟员曹群见义勇为受到表彰

来源:台盟南京市委会日期:2020-11-30 【字号      

  118日,在南京市第十三届见义勇为宣传日表彰活动中,台盟鼓楼支部盟员曹群登上领奖台接受表彰。这是台盟南京市地方组织成立以来,第一位获此殊荣的盟员。 

  今年72日晚,一对情侣因发生矛盾,女孩投河轻生,男孩也随之跳入江中要与其同生共死。当时江浪很大,两人都不懂水性,眼看着人要被浪冲走,情况危急。曹群跑步经过,得知情况后,立即与围观群众找来鱼竿让男孩抓住并将鱼线缠绕在女孩身上,同时报警求救。女孩情绪激动,数次挣脱,鱼竿折断。见此情景,曹群一边嘱咐周边群众再找工具,一边对落水女孩进行耐心劝说。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女孩终于同意配合救援,曹群与围观群众一同合力将精疲力竭的女孩及其男友拉上岸,营救工作圆满成功。随后,海事、公安、急救等人员也赶到了现场,所救两人安然无恙。辖区派出所对曹群弘扬社会正气、勇救落水群众的义举给予了高度评价,为其申报了南京市见义勇为奖。 

在颁奖现场,曹群表示,在别人遇到危难时向他们伸出援手,这是台盟盟员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珍惜荣誉,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台盟盟员光荣职责,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郑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