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吴桂英参加重庆市人大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座谈会

来源:台盟重庆市委会日期:2020-07-07 【字号      

  6月9日,重庆市人大代表、台盟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大学肿瘤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吴桂英应邀赴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参加《关于重视中医,加强中医人才队伍建设培养》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座谈会。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台盟重庆市委参政议政处和主办单位市卫生健康委及市教委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2020年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吴桂英结合其从医经历,向市人大撰写提交了《关于重视中医,加强中医人才队伍建设培养的建议》。该建议针对中医治疗疗效好、费用低,但目前中医的传承发展受到一定程度上限制、约束,中医人才队伍存在较为严重的后继乏人的现状,提出了加强中医队伍建设的相关对策建议。市人大对此建议高度重视,将其纳入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目录,并确定为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8个重点督办建议之一。 

  座谈会上,吴桂英简要介绍了建议提出的目的意义及背景和内容,并对市人大和市卫生健康委对代表建议工作的重视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与会的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市卫生健康委及市教委、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保局、市医保局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对该建议予以充分好评,并对代表建议的重点督办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卫生健康委中医综合处处长廖惠萍表示,通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座谈交流,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作为主办单位,市卫生健康委将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更多的支持配合,结合这次新冠疫情的防治经验,从加快推进独立中医药大学建设、加大对中医药人才培养财政投入力度、建立健全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中医药事业更大的发展。(文/曾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