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云南省委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昆召开

来源:台盟云南省委会日期:2020-06-12 【字号      

  2020年6月5日下午,台盟云南省委九届八次委员会、云南省台联九届三次理事会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昆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台联会长杨晓红介绍了参加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主要情况,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杨晓红说今年的两会是在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有关代表团审议,出席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同代表委员们亲切交流、共商国是,凝聚起中华民族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传达出实干决心和发展信心,体现了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以及当代中国人民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汪洋主席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对去年工作进行了深入总结,对今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提出固根本、打基础、管长远的四个方面要求,为我们今后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

  杨晓红强调台盟云南省委会委员、云南省台联理事、机关干部要深刻认识这次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两会精神上来,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和所联系台胞,围绕中心,提质增效,坚持守正创新,加强自身建设,突出履职实效,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反对“台独”,促进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栗战书在《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台盟云南省委九届八次委员会、云南省台联九届三次理事会上,通报了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2019年至2020年5月的工作,布置了2020年下半年工作,听取了台盟云南省委九届委员会委员、云南省台联九届理事会理事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一级巡视员何原文主持。副主委、副会长高素芳、通报台盟云南省委会、云南省台联2019年至2020年5月的工作情况,副主委李志强传达栗战书在《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台盟云南省委会、云南省台联领导班子成员,昆明市台联领导班子成员、台盟云南省委会委员、云南省台联理事、在昆盟员、台胞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