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重庆市委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来源:台盟重庆市委会日期:2020-06-12 【字号      

  202061日,台盟重庆市委会召开主委会和机关干部职工会,及时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台盟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许沛、吴桂英出席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台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许沛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传达。许沛结合自身参会经历,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特殊的时机、特殊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有着十分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的会议与会的中央领导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表示哀悼的仪式,体现了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人文理念,令人特别感动。在当前两岸关系面临复杂严峻形势的背景下,一定要坚持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在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行径,努力推动两岸民间交流融合,增进同胞利益福祉。 

  王昱指出,要深刻认识今年全国两会在特殊背景下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精髓,深刻把握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提振信心、坚定信念,在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上创新发展。同时,要对区工委组织、基层组织和各专委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强指导,结合今年工作要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积极落实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创工作新局面。 

  台盟重庆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