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委会举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会日期:2020-06-10 【字号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措施的情况下,为及时、全面学习贯彻全两会精神,充分领会中央对台工作指导思想,6月6日,台盟北京市委会和北京市台联在京举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盟北京市委会主委陈军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参加2020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台湾同学会会长陈云英和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分别介绍了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主要情况,汇报了人大台湾和政协台联界别工作情况两位台代表、委员的报容丰富条理清楚、重点突出,对参会人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当前对台工作指导思想有极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陈军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球抗疫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的特殊背景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特殊的时间节点、历史任务,决定了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大会,是一次体现人民意志、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亿万人民朝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大会,体现了大国的自信人民至上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要深刻认识这次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两会”精神的内涵要义更好地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履职尽责。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今年又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做到“六稳”“六保”,要做好“十四五”规划的制定编制等等,这些都是挑战。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自觉做到不忘初心、坚定信心,把握机遇、攻坚克难,相信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相信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  

  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台盟北京市委会副主委蔡勉、汪舟、江小艾、欧云崧、杨旭,书长陈伟,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陈子云、慧、郑平白天亮、庄文静,秘书长张晓军等领导参加报告。本次报告会采取线线下同步的方式举行,台盟盟员、在京台胞、台盟北京市委会、市台联机关干部近200人参加 

  与会人员仔细聆听了报告,纷纷表示,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特别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领会,立足首都发展目标,着眼对台工作发展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文/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