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元宵团圆夜 奔赴雷神山——台盟盟员颜丽

来源:台盟大连市委会日期:2020-02-14 【字号      

  本应阖家团圆的正月十五元宵节,她却逆风而行,走出家门,奔向湖北武汉,只因耳边响起了出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号角声。她是颜丽,辽宁省人大代表、台盟大连市委会委员、大连市台联副会长、大连市第五人民医院心内二科主任医师。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起,颜丽就放弃了春节休假。除夕之夜,她在工作岗位上发出了深深的新年祝福,祝大家在这不平静的庚子鼠年身体健康!这一夜,她像往常一样监护着病患的安危,舍小家的团圆,守护更多家庭的平安幸福。她是颜丽,爱岗敬业的台盟盟员。 

  为了将物资留给最一线,N95口罩重点保障呼吸传染科,她戴着普通医用口罩坚守在心内科的岗位上。她在台胞群内对台胞乡亲的居家防护提出建议“空气好的时候,要经常通风”、在党派社情民意中提出“物资短缺问题短期不会结束,建议本地加大力度组织口罩等物资生产,保障后续物资供应。”她是颜丽,参政建言的台盟盟员。 

  “我已经请战参加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集中救治中心(大连)——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机动队,随时准备出发热门诊,做好冲上抗疫一线的准备。”她是颜丽,着一身白衣的医护天使,令人敬佩的台盟盟员。 

  2月8日下午她接到紧急通知,当晚集结奔赴武汉支援雷神山医院抗击疫情。这天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阖家团圆的日子,然而她没有迟疑,这一夜紧急出征只是兑现那句 “若有战,召必回”的诺言!她来不及做更多的行囊准备、来不及更好地安抚家人,来不及一一回复那些关心她的台胞亲人们,她说:“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听组织安排,随时抗击疫情”。 

  登机的那一刻她眼神是果敢的、内心是坚定的,因为她的出战,是以白衣天使之责,以台盟盟员之力,践行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不是所有的春天都早早来临,不是所有的冰雪都匆匆融化,不是所有的道路都一帆风顺,不是所有的日子都开满鲜花。 

  心有大义,所以出发! 

  这个春天,英雄在武汉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