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台盟吉林省委会第一时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在行动!

来源:台盟吉林省委会日期:2020-02-04 【字号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一场关系到全国人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全面打响。台盟吉林省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台盟中央和中共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以台盟中央常委、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孔令智为组长,台盟吉林省委会副主委修远、韩晶、李劲松为副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台盟吉林省委员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方案》。机关各处室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分工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宣处通过微信群、QQ群等联系全体盟员,统计盟员健康状况、外出或者接触外来人员情况,确保信息上传下达畅通高效;调研处及时汇总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共吉林省委的最新决策、国家卫生部门最新发布的消息,通过微信群等渠道,转发给全体盟员和机关同志;办公室综合整理各类数据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为及时掌握吉林省台盟盟员、台胞、盟省委会机关同志及家人的健康情况,自2020年1月29日起及时通过新媒体“吉林台盟健康信息统计”报名接龙APP和“吉林台胞和盟员健康信息统计”报名接龙APP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外出或者接触外来人员情况。 

  防控疫情是全国人民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为此,台盟吉林省委员会发出倡议书,号召全省盟员及所联系的台胞坚定打赢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遵守政府实施的防控措施,减少疫情传播可能;积极配合所在单位、社区和有关部门的疫情排查工作;做好自身防控、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吉林省台盟盟员、台胞纷纷表示从自己做起积极响应号召,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