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海南省委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台盟海南省委会日期:2019-11-22 【字号      

  201911月11日,台盟海南省委会召开六届二十二次主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海南省委会主委连介德出席并主持会议。副主委符之冠、汪青春、周朝东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在学习过程中,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经国序民,正其制度”,制度是国家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有力支撑。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巨大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全省广大盟员要进一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积极建言践行,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连介德对海南台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按照台盟中央、中共海南省委的要求,在全省各级盟组织中掀起学习热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任务;二要结合台盟工作,围绕我省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实际进行学习,以多样的形式,扎实有效地推进学习活动;三要通过学习,领会精神,推进工作,力求台盟各项工作有新的进步,履职参政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在推动落实“对台26条措施”工作中有所建树,力争在明年两会上提交满意的答卷。 

  台盟海南省委会副主委、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台盟海南省委会机关办公室主任王土增等同志畅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