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陕西省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

来源:台盟陕西省委日期:2019-08-27 【字号      
台盟陕西省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
台盟陕西省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

  823日,台盟陕西省委分别召开主委会议、省委会议和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推进会。台盟陕西省委盟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盟员骨干、机关干部和西安、咸阳地区部分盟员参加会议。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台盟陕西省委主委王二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二虎指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台盟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总要求,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王二虎强调,全省盟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弘扬自我教育传统,体现“自觉、自主、自为”,严格按照台盟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的部署,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原则和目标,真学真信,学通弄懂,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履职尽责贯穿始终,把查找不足贯穿始终,把整改提高贯穿始终。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台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促行,以行带学,自觉把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业绩,充分发挥台盟界别优势和作用,为谱写我省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台盟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精神的通知》、《台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台盟陕西省委员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暨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名单》,并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