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武汉市委开展“汉台一家、情系教育、关爱学子”扶贫助学活动

来源:台盟武汉市委日期:2019-05-09 【字号      
同学们手绘军运会吉祥物“兵兵”.png
同学们手绘军运会吉祥物“兵兵”.png

    

  近年来,边远地区学校虽然硬件设施得到极大改善,但师资力量相对薄弱、教学资源相对缺乏。台盟武汉市委、武昌区支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联系武汉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于425日,组织在汉创业的台湾青年、台籍教师到新洲区仓埠街周铺小学、杨裴小学开展汉台一家 情系教育、关爱学子扶贫助学活动,向学校捐赠具有远程教学功能的电教系统,以便将更多优质教学资源引入到乡村小学。 

       在杨裴小学图书馆里,该校学生面对网络投影视屏,集体朗诵了《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满江红》等九篇中国古典诗词名作。这可不是一节普通的诗词朗诵课,而是该校小学生和台湾小学生首次通过新安装的网络,以连线的方式同上一节文化课。让两岸学子以诗言志,共同朗诵中华民族的优秀诗词,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周铺小学,台湾青年和同学们开展了以我为军运喝彩为主题的绘画活动。 

  两岸同根同源,汉台交往密切。早在2005年,台商王永庆先生就向周铺小学捐资兴建校舍,在汉台青将延续这一传统,以这次活动为起点,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引入到边远的乡村小学,为提高乡村小学教学质量、增进汉台交流尽一份绵薄之力。 

  台盟武汉市委秘书长赵晓河、武昌区支部主委吴晖、副主委康庼、武汉市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郑于贞、武汉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秘书长余小鱼、盛尤锦以及在汉台青、武昌区年轻一代成员、台盟盟员近40人参加活动。中共新洲区委统战部部长朱癸斌,区人民政府督导室主任周咏清等给予了此次活动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