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委组织在京台商参加2019年“识北京、走山村”主题活动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日期:2019-05-07 【字号      

  424日,为了让在京台商深入了解京郊的新变化、新发展、新面貌,感受北京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通过参观考察寻找新的商业投资合作机会,共同推动首都经济建设,台盟北京市委组织部分在京台商参加2019识北京、走山村主题活动,邀请他们参观了平谷区博物馆,实地走访了镇罗营镇五里庙村、玻璃台村等。台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蔡勉,中共平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金明参加活动。 

  24日,台商们先后参观了平谷区博物馆、五里庙村、玻璃台村等。在平谷区博物馆,台商们聆听了讲解员对平谷通史、平谷民俗和世纪阅报馆三个展厅的介绍,对平谷悠久的历史文化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中午,一行人来到五里庙村和玻璃台村,台商们实地走访调研了当地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聆听了村干部对当地特色民宿开发运营等情况的介绍。大家纷纷赞誉平谷新农村环境优美、民宿凸显中国传统元素,展现了农村文化产业发展实力。 

  参访结束时平谷区委统战部、区台办感谢台盟北京市委为平谷区创造这样的京台交流平台,希望以后多开展参访交流活动找到京台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机会,促进地方经济增长,为群众谋福祉。台商们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内容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期待着再来平谷。蔡勉代表台盟北京市委感谢平谷区委统战部、区台办等相关单位的精心安排,希望通过识北京、走山村活动,让在京台商全面、深入、细致地了解京郊以及首都经济建设的发展与变化,寻找新的合作商机,积极参与首都经济圈的建设。台盟北京市委将继续以此主题活动为契机深入推动社会服务工作的展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台盟特点,为在京台商服好务、牵好线、搭好桥。 

  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中共平谷区委统战部、平谷区台办及当地镇村有关干部参加活动。(文/李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