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南宁支部调研组赴田阳等4县开展台盟中央重点课题调研

来源:台盟南宁支部日期:2016-05-10 【字号      

台盟南宁支部进行大石山区产业化扶贫工作调研

  2016年台盟南宁支部参与台盟中央重点课题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扶贫实效相关问题的调研”暨“关于广西大石山区产业化扶贫有关问题的调研”。

  42629日,以台盟南宁支部主委张小庆为组长,陈宇航、伍兆广、周新超、林寿禄为成员的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百色市的田阳县、靖西县和南宁市的上林县、马山县等大石山区开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扶贫实效相关问题”开展调研。

  大石山区是广西扶贫开发重点区域。实地调研具有代表性的区县的扶贫产业化发展现状,分析问题,查找原因,并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将为大石山区精准开展产业化扶贫提供决策借鉴。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田阳县古鼎香农批大市场、露美和桥马片区;靖西县南坡乡逢鸡村脐橙种植示范基地;上林县西燕镇种桑养蚕示范点;马山县古零镇石丰村百香果种植示范点。走访产业化企业有关人员、种养殖大户和贫困户。在田阳、马山两县召开有县委统战部、扶贫办、农业、畜牧、水果、科技、民族、发改、财政、金融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

  台盟南宁支部调研组到4县大石山区,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将为台盟中央重点课题“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扶贫实效相关问题” 暨“关于广西大石山区产业化扶贫有关问题”提供可行性调研报告。(文·图/林寿禄)